Top

政协立案门槛再提高 17条不予立案规定对空洞提案说不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8-01-24 16:24:08 编辑:王翠萍 作者:石喻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的主要举措。要想让提案发挥作用、产生效果、提了不白提,关键在于提案的质量。三秦都市报记者获悉,今年省政协对于提案的立案门槛,在去年12条不予立案规定的基础上,增加到了17条。

  新的规定对不予立案的情况更加细化,包括: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相符的;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禁止的;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或政协全体会议决议、常务委员会会议决议相违背的;由委员中的中共党员提出的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由委员中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提出的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进入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涉及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超出人民政协履职范围,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求进行质询或追责的;涉及举报单位和个人的;单纯要求机构编制,或为具体项目争取资金的;为本人或亲友解决个人问题的,或代转他人来信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属于纯学术讨论的;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的;超出本省管辖和职权范围的;提案审查委员会审定不予立案的其它情况。

  三秦都市报记者石喻涵

相关热词搜索: 立案 提案 政协委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