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面馆连续11年请保洁员喝腊八粥 今天接待超3千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4 20:07: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ecdqqdp.jpg

  “我已经是第十一年在这家爱心单位喝腊八粥、过腊八节了。”保洁员樊孝民喝着热粥、吃着热馍、就着凉菜,乐呵呵地说。今天早上7时起,3000余名保洁员清扫完道路,就近赶赴“天下第一面”西安市内6家店,免费喝起了热乎乎的腊八粥。

  在“天下第一面”和平路店时,600余名保洁员在一排桌子前排着4行长队,20多名工作人员不停地给他们手里递热气腾腾的馒头、鸡蛋和盛在一次性饭盒里的腊八粥、小菜,其中一部分保洁员拿着餐品离开,还有一部分保洁员拿着餐品和没有排队的同事们一起走进店内。

  该店负责人说,干净整洁的城市离不开保洁员,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来自外地,逢年过节不能和家人团聚。美化城市环境要靠大家,作为餐饮企业,他们有义务、也有能力给保洁员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以此倡导更多的餐饮同行参与进来。从2006年开始,每到这个时候,他们都会给保洁员们免费提供一份热乎乎的腊八粥。今年,他们西安市内的6个店同时给保洁员过腊八节,截止9点钟,前去各店喝粥的保洁员已经超过了3000人。

  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面馆 保洁员 腊八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