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受大雪影响部分省际班车停运 逐一检查车辆防滑设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4 20:07: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大雪天气里,一些省际班车受到影响。1月24日,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售票大厅看到,不少班次车辆因大雪停运,部分乘客在办理退票。

  1月24日下午2时多,在该站售票大厅的公示牌上,写着“今日我站因雪受阻影响班次内蒙东胜,河南长垣、泌阳、镇平,浙江水头……”,一位提前买了票,带好行李前往河南镇平的先生得知班车取消之后,非常烦恼,无奈地去退了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大雪封路原因,本轮大雪天气主要影响的是省际班车,该站共计36个班次停运,主要是河南、山西、山东、湖北、宁夏、内蒙、浙江等方向,省内有凤翔、蒲城等方向的个别班次受到了影响。随着雪越来越大,预计25日停运的范围还会增加。

  针对恶劣天气的出行安全,西安市运管处城东稽查大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对辖区内的汽车站进行了检查。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内,逐一对出发车辆进行检查,按照要求,车辆必须备有防滑链、沙袋、防滑三角木等应急设施,保障车辆行驶安全。运管部门要求各客运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营运车辆必须有防滑链等安全设施才能上路,客运站应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做好停运线路公示,保障乘客顺利退票,为滞留乘客做好服务。同时提醒乘客,近两日在买票之前最好先向客运站咨询班线是否正常,以免白跑路。

  华商记者 李琳 文 黄利健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雪影响 省际班车 防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