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3岁脑瘫小伙12年免费接送残疾人 自己靠低保维持生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5 07:23:13 编辑:王彬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6bzfppa.jpg

遇到大雪天气,正常人都想窝在家里,可33岁的脑瘫小伙邢开却还开着电动三轮车奔波在路上,因为有很多残疾人需要接送。

  雪下大了朋友让他别来 他不肯

  1月24日下午,雪越来越大,邢开驾驶着自己1万多元买的车子,前往朱雀门接3位残疾朋友,“他们是我早上从红旗厂接来的,下午要送他们回去。”看见朋友们,他赶紧停下车,将拄着拐杖的赵师傅等3人一一扶上车,送回红旗厂。

  “我坐他的车至少有100多次了,实在不好意思,给钱他坚决不要。”40多岁的赵师傅拄着双拐,他说,因为有劳动争议纠纷,他和另两位残疾朋友要到朱雀门来处理,就提前预约了邢开的车,早上出门天气还可以,没想到下午雪大了,让邢开别来了他都不愿意,非要来接。

  什么时候认识邢开的?赵师傅说已经好多年了,当时自己在残疾人运动队训练,邢开也常来训练,就这样成了朋友,小伙子很热心,看到残疾人们出行困难,就主动免费接送,平常接送的残疾人有几百位,大家有事就呼叫他,只要有时间他肯定会来,而且车技也不错,从来没有出过安全问题。给钱邢开从来不要,偶尔请他吃个饭,可邢开也会回请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 脑瘫 运动队 训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