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我对陕西教育和缓堵有话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25 08:36:17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天发布两会特别策划视频后

  很多网友留言说了自己关心的话题

  今天我们就“上学难”和“治堵”问题

  继续跟大家分享

  让我们继续听听老陕们的声音

  “学校教育”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关注话题,让我们听听在这一年中老陕们关于“教育”的心里话。

  去年,

  西安市累计教育支出871.14亿元,新建改造提升义务教育学校496所,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学校972所,共惠及学生33.6万人次;各开发区新建中小学、幼儿园36所,改造提升学校50所,共增加学位4.8万个。

  去年,

  市民吐槽“门槛高”

  家住经开区白桦林居的刘女士遭遇孩子上学问题,当年选择在白桦林居买房子,就是因为小区附近学校比较多,幼儿园小学高中都有,没想到现在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想选择离家同样不远,硬件设施更齐全,师资力量也更为雄厚的经发学校,付出的代价可不小,至少得花五六万,还要托关系找人才行。

  微信图片_20180125085737.jpg

  大兴新区一小学,因硬件不合格被闲置3年。

  去年,

  西安依然入学难

  针对西安市“入学难”的问题,西安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斌曾公开答复媒体,“从实际现状看,‘入学难’问题在西安城六区尤其突出。一些学校为行政村、自然村配建小学,最初是为了满足本村户籍子女上学问题,后来随着周边商住小区开发,入学需求剧增,造成学位相对紧张。”

  ......

  2018年,希望孩子们上学越来越方便。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教育 缓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