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裸贷公司借出1500元要还6万 设办公室专拍裸照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 2018-01-25 08:52:49
[摘要]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捣毁一个高利借贷公司,抓捕嫌疑人14名。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些警情都与秦淮区一家小额贷款公司有关,这家公司租了一个办公室,专门做无抵押贷款生意。目前,该团伙14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借贷公司主力成员都是90后。警方供图

  借贷公司主力成员都是90后。警方供图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捣毁一个高利借贷公司,抓捕嫌疑人14名。这个团伙成员都是90后的年轻人,为了让借贷人员还高额贷款,他们设定了一个超高额的违约金,不按时还款罚款是本金的几十倍,最多一人借了1500元被要求还6万元,还有不少女贷款人被拍了裸照威胁,最终该团伙成员因涉嫌敲诈勒索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想还钱,公司却避而不见

  今年1月起,秦淮警方陆续接到市民报警,被讨债人员上门催债,其中一个最奇怪的警情竟然是报警人找讨债公司还钱,公司的人员竟然避而不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些警情都与秦淮区一家小额贷款公司有关,这家公司租了一个办公室,专门做无抵押贷款生意。但是与一般的小额贷款公司不同,这家公司的贷款利息高得吓人。

  民警从借贷人口中了解到,如果想要从他们手里拿钱,一般借款合同里约定的借款数额都要比实际拿到的钱高出2到3倍,比如你借1万元,欠条就会写3万。不仅如此,受害人除了写下欠条还要签下其他的合同。合同规定借贷人必须按时还款,一旦违约就有一笔高额的违约金,这个违约金是本金的几十倍。警方梳理后发现在报警人中,有人借了1500元被要求还6万元。有一位借贷人报警就是为了及时还钱,而这个借贷公司的人却突然玩消失,让借贷人还不上,从而收取高额的违约金。

  不仅有违约金,还搞“裸贷”

  有了这些线索后,警方围绕着这家公司开展深入调查,发现这家公司的成员有不少。业务员在接业务的时候,虽然说是无抵押贷款,但其实都会把身份信息家庭住址还有工作单位弄得清清楚楚,有了这些“把柄”后,对方才会将钱借给你。受害人告诉民警,先是业务员和自己联系,当自己没有及时还钱,就会有讨债人员上门。在墙上用油漆写欠贷人信息,到受害人单位闹事要钱,甚至民警发现不少女性借贷人都被要求拍了裸照。

  一位女受害人告诉民警,她借钱的时候就被要求拍裸照,作为借贷的保证。当时这名受害人急着拿钱,就按照他们的要求拍照,还被带到了借贷公司去拍。业务人员告诉受害人,公司有一个专门的多媒体室,这个办公室就是用来拍裸照的,让受害人当着男业务员的面宽衣解带拍裸照。随着调查的一步步深入,警方掌握了大量该公司非法从事高利贷款的证据。

  团伙核心成员都是90后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秦淮警方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核心成员的身份,是安徽滁州某县的3个年轻人。他们出资在南京办了一个借贷公司,里面所有人都是他们从滁州带过来的老乡,这些人年龄都不大,都是90后年轻人,平日里没有正当工作,靠着借贷收款度日。

  1月17日,警方发现该公司成员正在准备开年会,所有成员基本都在场,警方立即开展抓捕行动,现场所有成员被警方一网打尽,共有14人被带回派出所。在现场民警搜到了大量借条和现金,在催债人员的手机里,民警还发现了不少女性受害人的裸照,而这些年轻人对于自己行为似乎毫不认为是违法。目前,该团伙14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裸贷 裸照 受害人

上一篇:贵州网购配送员:一年来回惊险路段"七十二道拐"5万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