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夜来高新美如画 广角视野下的高新区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18-01-25 10:59:04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唐延路上美轮美奂的楼体灯光秀让西安人看到了最美的高新区。

\

  高新区的亮丽夜景炫目迷人。

\

  夜晚的太白路-丈八东路立交在灯光装扮下更加流光溢彩。

\

  华灯初上,高新区摩天塔集中的锦业路开始了夜的璀璨。

\

  新年伊始,高新区迎新灯饰别具一格。

\

  行道树亮化令行人宛如置身于“火树银花”丛中。

\

  鸟瞰延平门夜景。

\

  市民用手机记录下高新区的夜晚。

\

  ■图/记者 杨力 通讯员 李群刚 晓武

  文/记者 轩辕杨子

  1月22日,古城寒风瑟瑟。夜空下,记者行走在高新区的科技路上,往来不息的车流告诉你,这里是高新的繁华之地。站在科技路与唐延路十字,劲炫的灯光秀在旺座国际城三栋比肩而立的大厦上轮番上演:忽而是古色古香的传统韵味,忽而有十足的未来梦幻范。驻足间,你会发现身边总是有很多行色匆匆的身影在这里停留,感受这里的时尚气息。

  向南望去,唐延路两侧流光溢彩的“Hi2018”像是一个个夜空中闪耀的精灵在向你打着招呼,告诉你这里是高新,是大西安青春伴着活力、科技交融时尚的地方。此时的唐城墙遗址公园里,璀璨的灯光下市民游客如织,无论是散步、慢跑,抑或是在璀璨灯光下伴着音乐来一段酣畅的广场舞,都在从容地诠释这座城市带给人们的美好。

  璀璨灯光下的夜晚似乎也放慢了脚步,走累了就来创业咖啡街区坐一坐,浓郁的咖啡香气在灯光秀的璀璨照耀下氤氲而起,让你在这里切身感受到这片时尚之地的青春气息,闻到这里的时尚的味道。

  2018年新年伊始,高新区的亮丽夜景已是这般的炫目迷人。回望过去的两年,高新区已完成了唐延路、沣惠南路、锦业路、高新路、科技路、高新四路等沿线431栋楼宇,以及创业咖啡街区、永阳公园等区域的夜景亮化,采用的灯具都具有良好的节能效果。

  2018年,科技八路、丈八北路、丈八东路、南三环等重要路段的夜景亮化提升也将启动。目前,高新区正在对建成区45.5平方公里区域进行夜景亮化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规划。规划完成后,力争三年内完成规划范围内10层以上楼宇点亮的目标。

  奔跑中的高新区,用科技点亮了大西安。夜色中的高新区,再次用璀璨点亮了这座城市的时尚之地。

  这里是高新区,这里越“夜”越美丽。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夜景 锦业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