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今年力争实现20个贫困县摘帽 百万贫困人口脱贫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1-25 12:22:5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西部网讯 今天(1月25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代省长刘国中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提到,2018年陕西将坚持精准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不断提高帮扶措施的系统性、协同性和针对性,切实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年内力争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9万套、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6万户。扎实兑现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资产收益扶贫等政策,保障贫困户基本生活。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克“坚中之坚”,开展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在正常增幅基础上再提高20%。全年力争实现20个贫困县摘帽、99.7万贫困人口脱贫。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人口 贫困县 易地扶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