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政部门全员上路 彻夜进行9次集中融雪除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5 14:05: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为确保雨雪天气市民出行安全,西安市政部门“以雪为令”,全员参与除雪除冰,以“边下边清、雪停路净”为目标,全力保障管辖桥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针对本轮大雪预报,西安市政部门把机关工作人员补充到除雪队伍,人员达到1780人。采取各种方式增加除雪设备,准备了用于除雪的专用积雪清除车、平地机、装载机、融雪剂洒布车等193台。同时充分调动局属市政施工企业的人员和设备,组建除雪预备队。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赢。提前储备环保型融雪剂924吨。

  从1月24日10时至1月25日10时,西安市政部门持续进行了9次集中融雪除冰工作。累计出动融雪车辆1333辆次,平地机27台次,消雪铲车87台次,清雪滚刷5台次,融雪剂撒布车25台次,融雪巡视、值班人员8896人次, 抛洒环保融雪剂375余吨。

  据市政工作人员介绍,西安市政主要负责管辖区的82座立交桥上下坡道、21座下穿通道和146座人行天桥的除冰雪工作任务,除雪面积约140万平方米。人行天桥主要是人工清扫,边下边清理,对人行踏步结冰时适量使用融雪剂。立交桥和下穿通道采取机械配合人工方式清理积雪积冰,先用平地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把行车道积雪推到路边,融雪剂洒布车跟进作业,再由人工清理路边剩余积雪。

  由于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户外温度最低,桥面容易结冰,市政部门在这个时段进行两次对桥梁抛洒融雪剂作业,最大限度保证次日早上交通出行。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政部门 融雪除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