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雨雪天气超长待机!这一轮低温冷冻天气要持续到月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1-25 19:09:11
[摘要]西安第二场雪又轰轰烈烈来了。25日西安的雪花从早飘到晚,到26日白天会短暂停歇。不过26日晚上起,还会有一次降雪过程,凛冽的寒冷要持续到月底了。

  西安第二场雪又轰轰烈烈来了。25日西安的雪花从早飘到晚,到26日白天会短暂停歇。不过26日晚上起,还会有一次降雪过程,凛冽的寒冷要持续到月底了。

  25日我省除了榆林外,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以小到中雪为主,局地出现大雪。早晨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4.3~-4.9℃,最低榆林-14.3℃;关中大部-10.9~-3.8℃,其中西安城区-5℃;陕南大部-7.9~-1.1℃。

  25日早上白河、华山、富平、紫阳、蓝田、杨凌、扶风、武功、眉县、周至、咸阳等地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较差。上午时段我省降雪量相对较大,早上8时宝鸡部分和商洛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到10-12厘米,关中大部在3-9厘米,16时全省基本无积雪。

  截止16时,全省累计降雨量0.1-3.0毫米,最大为商南2.7毫米,西安泾河站0.5毫米。全省最高气温大部均在零度以下,陕北、关中大部-7--1℃,汉中0-3℃,安康、商洛-3-0℃,西安-3.7℃。

  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测,26日晚上到27日,陕西省还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28-29日全省自北向南的气温还将下降4-6℃。陕西省受本月下旬的两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影响,至30日都将持续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大家要做好持续对抗低温天气的准备。日常主要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年老体弱者和婴幼儿更要做好保暖防护,避免雨雪天气出门,注意出行安全。

  陕西省气象台2018年1月25日16时解除暴雪蓝色预警:目前我省强降雪天气已经结束。因此,解除暴雪蓝色预警。西安市气象台称,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6日晚至27日西安市仍有降雪天气,预计26日白天西安阴天转小雪,气温:-7~-3℃,27日阴天有小到中雪,气温:-6~-3℃ ;28日阴天,气温:-7~-2℃。道路湿滑,注意出行安全;天气寒冷,外出添衣保暖。

  西安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蓝田县、高陵区、临潼区、阎良区、灞桥区、西咸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 天气 持续

上一篇:西安3000余交警全力扫雪保畅 小伙帽子上结冰都没察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