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凤城十路地铁口私家车悄悄揽客 车座贴微信付款二维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5 20:27: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遇上大雪天,回家的路就格外艰难,而这也给黑车司机带来可乘之机。1月25日下午,在西安市凤城十路地铁站出口,不少黑车司机在这里偷偷拉客,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下午3时多,地铁站东北方向的出口外,几名男子只要看见有带着行李出来的乘客就上前搭话,路边则停着一排私家车在等座儿。西安市运管处城北稽查大队及辖区综治办、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对此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两辆私家车共拉了6名乘客,准备前往泾阳。经过调查,几名乘客确认与司机并不认识,有的还没说价钱,一问到泾阳就让上车,还有两位乘客是从外地坐高铁回乡,因为前往城北客运站不方便,从地铁口出来就被叫上了车,说好车费每人15元,对此司机还辩解自己拉的是同村的人,不是非法营运,但在其车内座位上,贴有付款专用的微信二维码。“这是干什么用的,谁家自用的车上会贴这个?”面对执法人员的诘问,司机哑口无言。

  据执法人员介绍,由于凤城十路地铁口比较方便,一些黑车就聚集在周围,或者停在附近的地下停车场内,雇佣车托在此揽客,干扰正常的营运秩序,也给乘客带来安全隐患。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多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进行巡回突击检查,严打黑车私自违法载客行为,一旦查实,将予以3-10万元的经济处罚。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口 私家车 揽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