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红会医院24小时接收滑倒患者60人 开通下雪摔伤门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5 20:27: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此次大雪过程中,西安多家医院开通就诊绿色通道,其中西安市红会医院专门设立下雪滑倒摔伤门诊并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摔伤病人到医院后,能够第一时间接受治疗,从1月24日15:00到25日15:00,因下雪滑倒摔伤60人,其中9人严重住院治疗。

  25日一大早,摔伤患者一个接一个,医生们赶紧进行相应的紧急处理。在急诊科,一位女士表情痛苦地躺在推床上,她早上出门上班时不慎滑倒摔伤,经过检查右腿骨折。还有一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同事的陪同下前来就诊,她是在清除小区门口积雪时,被路过的一辆车撞伤腰部,她说,当时这辆车车速很慢,自己以为车能够停下来,结果路面太滑,刹车不及时,就撞到了自己,医生急忙为该患者受伤部位进行了紧急处理。

  西安市红会医院医务科主任郭华表示,每次下雪天气都有很多人摔伤,尤其是老年人多。提醒大家雪天走路时应放慢速度走人行道,女性朋友不要穿高跟鞋。外出时尽量选择走人行道等较粗糙路面,不要走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如果不慎摔倒,特别是年纪稍大的人,要第一时间判断,自身疼痛的剧烈程度。如果只是轻微扭伤,疼痛不明显,可以先自行回家休息,做好冷敷,把患肢抬高等相应处理措施。如果特别严重的骨折,最好的办法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因为擅自移动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滑倒 摔伤 骨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