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开车请注意!下雪路滑高速公路事故多发 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1-25 20:27:25
[摘要]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在冰雪天气驾驶车辆通行高速公路,需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尽量保持较低车速和匀速行驶,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变道等紧急操作。

  1月25日,西安迎来新一轮降温降雪天气,覆盖了西安辖区全部高速公路。其中,穿越秦岭山区的西汉、西商、蓝商、西柞高速公路降雪量不断增加,伴随着气温大幅度下降,降雪后路面结冰现象增多,为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降低交通事故风险,西安高速交警部门采取多项举措,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出行环境。

  25日上午,华商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指挥中心了解到,西安辖区的各条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基本正常。“从昨天下午15时降雪开始,我们西安高速交警适时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勤务二级响应,保证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路面,在巡逻过程中开展交通预警提示,并做好启动进入山区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准备工作。”西安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周宇驰介绍,从24日下午到25日,交通事故接报警记录达到了80多起,加上咨询类求助,一共接了860余起群众电话。

  周宇驰介绍,“大多数群众打来电话是在咨询高速公路路况信息,为了全面及时准确的提供路况信息服务,我们每小时通过辖区执勤民警收集实时路况,结合接报警情况、路面监控设备进行综合汇总整理,通过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微博、广播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最权威、最精准的整点路况播报和预警,同时进行降雪天气高速公路安全驾驶安全提示。”

  这次降雪过程雪量较大而且气温下降明显,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西安高速交警通过勤务保障加快了处置各类交通事故现场的速度,预防发生二次交通事故。据统计,24日晚间最多同时在处置10余起交通事故现场,大量的警力在路面进行现场处置、预警提示和交通疏导工作。在高强度工作的同时,还有暖心的故事发生,由于穿越秦岭山区的西汉高速公路气温下降到零下8℃,道路积雪结冰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进行了交通管制,民警在进入山区路段的涝峪口立交轮流进行车辆分流工作,引导车辆绕行西康高速。25日上午,交警和路政人员向收费站外排队等待通行的车辆免费提供热腾腾的臊子面。

  据了解,这次降雪过程将持续到1月29日,西安高速交警部门也表示将持续做好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在冰雪天气驾驶车辆通行高速公路,需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尽量保持较低车速和匀速行驶,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变道等紧急操作。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下雪 路滑 高速公路

上一篇:凤城十路地铁口私家车悄悄揽客 车座贴微信付款二维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