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小区物业停摆三业主代管 旧貌换新颜物业费还有结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6 06:48: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4日,经过改造的雅典园小区,井然有序 华商记者 杨宁 摄

宝鸡一小区之前因管理不善,物业服务一度停摆,包括律师张博峰在内的三位业主被居民推荐管理小区,4个月后,小区旧貌换新颜,每月0.4元/平方米的物业费还能实现结余,回馈居民。

物业公司因赚不到钱退出

小区里乱了套

位于宝鸡市金台区冠森路的雅典园小区2002年建成,只有3栋楼150多户。2002年到2016年8月,该小区由一家物业公司管理,物业费是0.4元/平方米·月。因为每月物业费收入仅6000元,加上公共维修基金用完,物业公司发现赚不到钱就退出了。

2016年8月,小区居民开会后选出5个人组成“业委会”(两人后来退出),负责管理小区。但在铲除绿化带修停车位、账目公示等问题上,部分居民与业委会产生矛盾。2017年5月,雅典园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23万余元,政府拨款三分之二,居民自筹三分之一。这本来是一件改善小区环境的好事,但由于居民和业委会的矛盾,项目难以推进,业委会成员随后宣布辞职。

物业服务缺位,小区里乱了套——汽车乱停乱放,垃圾无人清理,院内杂草丛生,物业费入不敷出,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业主 结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