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辟谣!西安市公安局:微信暂不可拍照办理身份证等证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6 07:16:14 编辑:强鑫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期,“微信可办理身份证”消息在网络频发,不少市民信以为真,西安发布第一时间与西安市公安局联系,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户政处得到权威消息:

  1、按照陕西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西安、延安、铜川为全省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系统建设试点单位城市。

  2、目前,我市相关工作试点实施方案已确定,正在协调有关单位进行论证、申请资金、搭建系统平台。

  3、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必须经过省公安厅批准。

  4、为了防止公民身份证个人信息泄露,请不要轻信网络谣言。

  5、我市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相关审批通过和平台搭建完毕后,将通过“西安发布”“西安公安”“警界视野”等官方渠道第一时间向市民公布。

稍早前报道

1083871.jpg

  2017年12月,广州南沙签出全国第一张“微信身份证”,当时有消息说,今年1月,微信身份证将在全国推广。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也可以办理“微信身份证”了。目前,能办理微信身份证的地方,除了陕西,只有广东、福建、浙江和北京市。

  身份证“网证”是以身份证制证数据为基础,通过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签发,能够手机联网验证实体身份证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且验证过程中公民隐私能够得到保护。可以在旅馆登记、物流寄递、工商注册登记等要求客户实名情况下,提供身份证认证服务,非常安全。

  办理“微信身份证”的流程也不复杂,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上,就可完成黑白版本的注册。记者昨日就在手机上完成了注册黑白“简易版”微信身份证的全过程。

  如果需要办理应用范围更广的彩色版微信身份证,需要线下去可信终端办理。目前西安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办理,即唐延南路8号3G智能终端产业园B座302室,这里已经过警方授权,可放心办理。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西安网点只在早上办理,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2:00。在这儿主要是获取身份证信息和人像信息,所以去办理时一定别忘了带上身份证和智能手机,苹果安卓都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微信身份证 小程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