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男子参加充话费活动被骗500元 当心路边摊点是“李鬼”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01-26 07:30:27
[摘要]四名自称中国电信工作人员的人在宝鸡市区陈仓园二区门口设摊搞活动,居民郑先生当场充了500元,但钱一直没到账。

1月20日,四名自称中国电信工作人员的人在宝鸡市区陈仓园二区门口设摊搞活动,居民郑先生当场充了500元,但钱一直没到账,22日,中国电信宝鸡分公司工作人员称,经核查,郑先生可能遇到了诈骗。

郑先生家住宝鸡市区陈仓园二区,1月20日下午,他在小区门口看到3男1女摆着桌子,说是办理中国电信的业务,充500元可以抵800元。“我之前在小区门口见过有人设点办理业务,这次我刚好准备缴费,就没多想,当场给了500元。他们当时拿出5张面值100元的“手机集团用户充值卡”,在电脑上操作一番后,告诉我已成功充值800元,还让我看了一眼,说钱已经到账,当时也没开收据或发票。”

过了一天,郑先生路过电信营业厅,就想确认一下钱是不是到账了,工作人员查询后却说没有到账。郑先生查了自己的宽带账户充值记录,电信后台显示,20日下午2时24分,分别有200元和115元充进了账户,但3小时后,这两笔钱又被撤销。郑先生向中国电信投诉后,22日下午,客服回应称,郑先生可能遇到诈骗了。

22日下午,中国电信宝鸡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核查,20日下午,没有中国电信及代理商的工作人员在陈仓园二期设点办业务,郑先生账户里315元的进账是营业员给另一个人充钱时充错了,发现后又撤销了,跟郑先生充的500元无关,郑先生出示的5张“手机集团用户充值卡”也不是中国电信的卡,估计是遇到了诈骗。

“电信工作人员在外面推广的时候都有明显的标识,也会穿工服,如果收钱会出具正规的票据。遇到此类事情,市民可先拨打10000咨询,以免上当。”中国电信宝鸡分公司工作人员说。华商记者 杨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充话费 被骗 李鬼

上一篇:宝鸡"老师妈妈"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为马云送上自制"奖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