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老师妈妈"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为马云送上自制"奖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6 07:26:51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她安家深山农村,是52个学生的数学、美术、音乐老师,被孩子们称为“老师妈妈”。1月21日,她荣获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还为马云送上了自己和学生们制作的创意奖状,她就是陈仓区拓石镇第一九年制学校教师王秀丽。

制作奖状表达对马云的敬意和感谢

1月21日晚,来自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第一九年制学校的乡村教师王秀丽获得了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礼上,她还带来了一张自己和学生们手工制作的创意奖状“最美乡村教师代言人”送给马云。

“网上都说我给马云颁奖,不敢当, 我只是想感谢他为乡村教师做的事,希望这份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奖状能表达对他的敬意和感谢。”王秀丽说。今年32岁的王秀丽2012年通过招教考试,分配到离市区100公里外的偏远山区学校——陈仓区拓石镇第一九年制学校。

“刚到学校那会儿条件比较艰苦,3个女教师住在一间宿舍里,加上学校没有暖气,我得了重感冒。”王秀丽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深有感触,孩子们很快发现带病上课的王秀丽,一位学生在她的办公室抽屉里悄悄地放了一颗鸡蛋,留言条上祝福她,“吃了这颗鸡蛋,感冒就会很快好起来的。”王秀丽被这群朴实的孩子们感动了,暗暗下定决心,要尽全力教好孩子们。很多教师在乡村任教五年后,就可以调走,但她没有,“和孩子们相处的越久,就越觉得他们可爱,在一起特别开心。”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妈妈 乡村教师 马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