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旬教授不用PPT 手写“最美板书”课程需“秒杀”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1-26 14:44:30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李思文 周中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黑板上是一排一排工整的字,有红色、白色、黄色等各种鲜艳的颜色,下笔铿锵有力,重点的地方还用下划线或边框突出。配合文字的是排版严谨的框图,或笔直的直线,或流畅的曲线,框图该有的元素一应俱全。更特别的是,板书中偶尔还会出现一两个手绘的科学家的头像,让严肃的理工科课堂瞬间变得有趣生动。

\

  上课中的梁昌洪教授。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 供图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梁昌洪在课堂上的板书火了。严谨、工整的板书配合偶尔出现的科学家头像,被网友评价为“比PPT还要好看的课堂板书。”

  而这位教授今年已经74岁,从教几十年,他一直坚持手写板书上课,教学严谨又生动,课程常常是一座难求,“画画是我小时候的爱好,后来上课的时候为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他们更好的听课,能生动的记住这些内容,就放到了板书里。”

  除了在黑板上手绘科学家头像,梁昌洪每年春节前后还会自制贺卡送给师生们,甚至有学生以集齐梁老的“十二生肖”贺卡为趣。

相关热词搜索: 七旬教授 最美板书 秒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