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早高峰大巴车在西二环发生故障致拥堵 交警约谈汽车公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6 21:35: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q4842ye_副本.jpg

  1月26日早高峰7时许,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因故障停靠在西二环金光门桥上,造成西二环由北向南方向交通严重拥堵。发现此情况后,大队立即调派警力进行管制分流,并积极联系救援车辆清除障碍。经多方联系,上午7时45分,救援车辆赶至现场,经现场民警与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上午8时许,故障车辆被拖移,民警随将车辆驾驶员传唤至大队接受调查。因适逢早高峰时段,加之近日降雪冰冻天气影响,此故障车辆致使西二环严重拥堵,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事情发生后,西安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指令莲湖交警迅速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莲湖交警随即成立专门调查小组,由副大队长王波带队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查,驾驶员文某驾驶陕AF09XX大型客车(该车隶属于陕西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路行驶时,未按规定加入-10#油料,致使车辆油路冻结,是造成此次车辆故障的直接原因。查清事实后,莲湖交警依法对驾驶员文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联合陕AF09XX车辆源头管理单位交警经开大队,召集陕西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总经理吴某、二分公司经理蒙某、二分公司车队队长刘某以及车辆驾驶员文某等在大队队部对其进行约谈。

  约谈中,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波从企业对交通安全的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充分认识到此次事件的严重性,立即整改,并采取有效管理措施,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

  交警经开大队向陕西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陕AF09XX车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交警莲湖大队已移送运政部门调查处理。

  经过约谈,陕西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总经理吴某和车辆驾驶员文某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诚恳的歉意,并表示将积极整改,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和安全警示教育,确保冬季运营安全。

  目前,该公司正在认真整改,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早高峰 大巴车 拥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