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讨薪!被补习学校拖欠数万元工资 临近过年老师们生活拮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7 18:57: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去年8月份开始在补习学校当老师,到12月份不得不辞职,至今仍被拖欠3万余元工资,而学校里很多老师都存在这一情况。原西安学帮补习学校部分老师投诉称被长期拖欠工资,眼看快过年了,生活陷入困难。

一直未按月发工资 曾承诺去年12月底付清

1月27日上午,张老师告诉记者,自己去年8月份到当时位于雁塔区长安西路的西安学帮补习学校当老师,工资由底薪、课时费和辅导费构成,学校没给签劳动合同。中间一直都没有正常发工资,多次催促无果,直到12月份,因为被拖欠工资太久,眼看要钱无望,自己不得不辞职,已经支付的工资只有3000元,算下来总共欠工资3.3万多元一直没给。在张老师提供的机打工资明细单上,每个月工资不等,有的1.1万多元,有的七八千元,000多元,12月份为2600多元。上面有补习学校校长的“属实,2017年12月底付清”的承诺签字。

另一名舒老师的欠条上显示,从7月份到12月份,已发2000元,欠工资及课时费共计37290.3元,学校承诺2017年12月31日付清。欠条上西安学帮补习学校的印章以及校长的签名。

前不久刚离职的陈老师告诉记者,自己是去年7月份到学校的,1月中旬才走,这期间学校总共给发了8000元,现在还拖欠5万多元。她说,学校从来没有按月发过工资,总是有人催的急了才给上几千元,刚开始老师们都理解学校的难处,相信校长的承诺,坚持在不发工资的情况下给学生们上课,可越往后越看不到希望,只能失望地离开。

校长坦承欠30多万元 因出现大面积欠学费问题

“学校里有二三十位老师都被欠薪,每位老师拖欠1000到四五万元不等,不少人只好离职了,但被欠的工资还是一拖再拖,大家实在没有办法了。”张老师说,老师们坚持起早贪黑,克服种种困难工作,干的是辛苦活儿,挣得也是血汗钱,学校拒不支付工资,现在都临近春节了,大家实在经济拮据,日常生活开支都成了问题。

为了讨薪,老师们先后到雁塔区及西安市劳动监察部门反映,由于学校去年12月搬迁到了蓝田县,更名为西安新港补习学校,又到蓝田县劳动监察部门投诉,至今仍无结果。“我们都是为人师表,希望通过正当渠道维护权益,希望社会能够尊重老师的劳动。”张老师表示。

在微信聊天记录上,可以看到老师们与学校仰校长的对话,对于老师们有关工资和课时费的催要,11月30日仰校长回复“课时费得稍等几天,得等收了学费,但是,可以确保的是,12月内肯定能解决”,到2018年1月3日,回复是“实在不知道咋给您说了,家长们还不交学费,今年快把我难死了。”

1月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原西安学帮补习学校,也就是现在的西安新港补习学校仰校长,他坦承确实是拖欠了老师们的工资和课时费,总共约有30多万元,但事出有因。由于与合伙人之间发生矛盾,学校从雁塔区搬到了蓝田,影响到生源稳定,出现了大面积的学费欠费情况,目前有五六十万学费没有收上来,还有部分学生流失。为了给老师发工资,把自己信用卡都刷得用不成了,找亲戚朋友东凑西挪,但还是欠了很多。

“目前学校确实是非常困难。”仰校长表示尽量在春节前给老师们发一部分工资,并寻找新的投资伙伴,让学校早日走上正轨。他说,欠老师工资确实是学校的过错,不占理,实在是不得已。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讨薪 补习学校 老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