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五年查办职务犯罪嫌疑人9325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8 06:44:13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16cb1p8.jpg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代表省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华商记者 张杰 摄

昨日,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作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五年,全省检察机关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1.5亿元,同比上升3.9倍。

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批捕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6532人,起诉7575人。与有关部门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查办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等职务犯罪嫌疑人1303人。

开展破坏环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监督移送案件120件,监督立案174件。加大对环境污染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批捕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嫌疑人714人,查办环境监管、污染防治等环节职务犯罪案件138件。通过办案,督促有关部门补种、恢复被损毁国有林地1822亩,挽回、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的耕地1714亩,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16431吨,督促收回国家所有的资产和权益价值7.2亿元。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查办国企生产经营、转型改制中的职务犯罪嫌疑人1030人。

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0.1万人,起诉14.1万人。查办职务犯罪嫌疑人9325人,同比上升32%。其中,贪污贿赂案件7209人,同比上升27%;渎职侵权案件2116人,同比上升50%。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1.5亿元,同比上升3.9倍。

查办贪污贿赂案件和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2695件、要案292人。查办发生在征地拆迁、新农村建设等领域职务犯罪1721人,查办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失职渎职犯罪274人,查办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339人。紧盯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查办行政、司法人员1952人。深化惩治行贿犯罪专项工作,查办行贿犯罪415人。

华商记者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省检察院 工作报告 职务犯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