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愁过年!雁塔一补习学校拖欠老师数万工资 多次催促无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8 07:10:21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bdd7z62.png

  从去年8月份开始,在补习学校当老师,到12月份不得不辞职,至今被拖欠了3万余元工资,而学校里很多老师都存在被长期拖欠工资的情况。

  1月27日上午,张老师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去年8月份到位于雁塔区长安西路的西安学帮补习学校当老师,工资由底薪、课时费和辅导费构成,学校没签劳动合同。中间一直都没有正常发工资,多次催促无果。直到12月份,因为被拖欠工资太久,眼看要钱无望,自己不得不辞职,已经支付的工资只有3000元,算下来总共欠工资3.3万多元。在张老师提供的机打工资明细单上,每个月工资不等,有的1.1万多元,有的七八千元,12月份为2600多元。上面有补习学校校长的“属实,2017年12月底付清”的承诺签字。

  “学校里有二三十位老师都被欠薪,每位老师拖欠1000元到四五万元不等,不少人只好离职,但被欠的工资还是一拖再拖,大家实在没有办法了。”张老师说,现在临近春节,大家实在经济拮据,日常生活开支都成了问题。

  为了讨薪,老师们先后到雁塔区及西安市劳动监察部门反映,由于学校去年12月搬迁到蓝田,更名为西安新港补习学校,他们又到蓝田县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但仍无果。

  1月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补习学校的仰校长,他坦承确实拖欠老师们的工资和课时费,总共约30万元,但事出有因。由于与合伙人之间发生矛盾,学校从雁塔区搬到蓝田,影响到生源稳定,出现大面积学费欠费情况,目前有五六十万学费没收上来,还有部分学生流失。为了给老师发工资,他找亲戚朋友东凑西挪,但还是欠了很多。

  “目前学校确实是非常困难。”仰校长表示,尽量在春节前给老师们发一部分工资,并寻找新的投资伙伴,让学校早日走上正轨。他说,欠老师工资确实是学校的过错,不占理,实在是迫不得已。华商记者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补习学校 校长 拖欠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