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部分公厕改造数月不开门 西安计划3年增设公厕2161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8 08:13:10 编辑:王翠萍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0p72yq0.jpg

  西安市大庆路与劳动路丁字口处,大庆路林带内公厕未开放,公厕周围还围着围挡。

  从去年起,西安大街小巷不少公厕开始关门重新翻修。与此同时,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部分公厕翻修了好几个月甚至半年,迟迟不开门。

  大庆路林带

  多个公厕翻修数月不开门

  “大庆路和劳动路丁字口到丝绸群雕这一段的街心公园共有5个公共厕所,4个正在翻修,半年了还没有修好!”1月16日,市民吕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该段街心公园内只剩一座旧公厕供市民使用,很不方便。

  1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大庆路,在102路公交车调度站东侧看到一座正常开放的公厕,该公厕位于地下室,需要下台阶后才能进入公厕内。在大庆路与劳动路丁字口,人行道上有一块导厕牌,顺着导厕牌指引,有一座青灰色的公厕,从外立面看起来非常新,但公厕四周都是围挡,公厕内也未见管理人员或保洁人员。

  从该处继续向西走,在中国西电集团西安西电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门外的街心公园内,又有一座青灰色公厕,周围同样是围挡。围挡上张贴的公告上写着:“莲湖区政府决定于2017年8月11日对电缆厂门前免费公厕进行改造,施工工期97天,于2017年11月15日完成。”

  >>莲湖区城管局:正协调公厕用电问题

  大庆路林带内数个公厕为啥改造后迟迟不开放?

  华商报记者从莲湖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市民反映的公厕为2017年8月莲湖区改造提升公厕,截至目前公厕设施已改造完毕。未投入使用的原因是,公厕用电问题未能解决。改造提升前公厕用电是从周边引入的临时用电,只能用于照明、排气等基础设备。改造提升后,硬件设施大幅提升,加装了新风系统、净化除臭系统、烘手机、感应冲水等设施,原用电已不符合当前公厕的运行需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正在与供电部门及莲湖区发改委协调解决用电改造事宜,计划在每个公厕加装一台小型变压器。

  用电问题何时可以解决?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正跟供电部门协商,完成时间尚无法确定,因此公厕什么时候能开放也暂时无法明确。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 改造施工 公共卫生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