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络诈骗新招数!“酷骑单车客服”出现 已有用户被骗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8-01-28 18:04:02
[摘要]借此他想提醒大家擦亮双眼,再着急的事也得静下心多想想,别被骗子给利用了。

最近,有人在网上发现消失已久的“酷骑单车客服”又出现了。迟迟退不了押金的小王,与之取得了联系并要求退款,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最终的退款却变成了再次被骗,究竟怎么回事呢?

\

小王:“突然之间我看见网上有一个咱西安的电话说是退押金呢,于是我就把电话记下拨了过去,电话拨通以后,那边说是酷骑的客服,让我加一个QQ号,来给我退押金。”

\

小王:“然后加上以后那边说,他是酷骑的财务,然后向我核实了我的支付宝账号、我的姓名、我的电话,然后说是给我马上退款。”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紧接着对方跟小王发起了语音聊天,9分钟东拉西扯没什么重点,而小王也只记住了“扫二维码”这件事!扫了对方随后发来的支付宝二维码后,小王发现,这步骤像极了手机支付的过程,最后手机操作中竟然还让他输入密码!

\

小王:“我急着退钱也没有多想,就把密码输了,输过去以后我一看,298块钱没有了,然后我就想着,我这退个押金没退回来,还倒贴了298块钱。”

\

直到最后,小王才意识到,对方发送的其实就是个支付宝的收款二维码,这钱也直接被转到了对方绑定的银行卡上。用小王自己的话说,想退押金没退成,自己还倒贴了298元。借此他想提醒大家擦亮双眼,再着急的事也得静下心多想想,别被骗子给利用了。(《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张弛)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 诈骗 新招数 共享

上一篇:西安市司法局回应"干部被举报性骚扰女下属":属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