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歌唱家贠恩凤被撞骨折 交警:车未让人负全责 将加大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9 06:57:09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8日在西安市电视塔下的长安南路上。下雪天部分车辆和行人抢道,增添了不少安全隐患。 华商记者 邓小卫 摄 文 李小博

事发路段回访:一人通过马路只需25秒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首先来到事故发生的太白南路广电小区门口进行了观察体验。尽管路面湿滑,太白南路由南向北车流量较为正常,由北向南车流量非常大,向南受光华路口信号灯调控,向北则延伸至太白立交附近。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的人行横道线与广电小区门口错开一段距离,将太白南路东西两侧的公交站点连接起来。由东向西通过马路时,如遇公交车辆停靠,公交车辆会主动礼让行人先行,所以行人在通过人行横道时相对容易一些。而由西向东通过马路时,由于车流量较大,不少车辆会停车在人行横道线上,导致行人通过时需要在车流中穿插。此外,该路段公交车道在非高峰时段向社会车辆开放,因此在行人通过马路时,往往会有最外侧相对空置的车道突然冲出车辆,非常危险。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行人,他们都提到,像这个路段车速高、人流量大,还是建议修天桥。

昨日,一位保洁员由东向西通过马路,在车辆礼让和她快速通行的情况下,用时25秒。有多人结伴穿过马路时,两侧车辆也会礼让。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尽管路面有积雪,但是人行横道线附近的“车让人”地面标识、菱形人行横道预告标识、波浪形注意前方路况标线都清晰可见;同时,在这一路段共设置有4面黄色三角形注意前方人行横道警告标牌和2面正方形蓝色人行横道指示标牌。

相关热词搜索: 贠恩凤 骨折 车让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