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全气囊成“炸弹” 西安2岁男童面部多处软组织被弹伤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30 07:01:44
[摘要]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接诊一位2岁男童,他被妈妈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不料中途车辆被追尾,安全气囊在瞬间“砰”的一声像炸弹一样弹出,正好撞击在孩子脸上。

  安全气囊可能是“炸弹”?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接诊一位2岁男童,他被妈妈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不料中途车辆被追尾,安全气囊在瞬间“砰”的一声像炸弹一样弹出,正好撞击在孩子脸上。

  据该院口腔科主任李觉慧介绍,壮壮(化名)被送到医院时脸肿的像气球,被诊断为两颊、上下唇、颏部及颏下等多处颌面部软组织挫伤,因为损伤面积过大,随时有可能影响呼吸,病情十分危重。幸好经过多天积极的抗感染及支持治疗,壮壮目前病情已平稳。

  医生提示说,安全气囊并非针对儿童设计,如果发生意外,气囊会在成人胸部方位打开,力量也可以忍受,不会造成严重的影响,但对体形较小的孩子来说,孩子的头颈部很容易被气囊直接打中,瞬间的撞击力将远远超过孩子的承受力,有可能造成窒息和颈椎骨折等严重后果。安全气囊从弹出到展开只需要1/20秒,相当于以300km/h左右的速度弹出,所产生的撞击力约有180公斤,这种瞬间的打击对孩子来说不亚于一颗炸弹。此时如果儿童坐在大人怀里,孩子不仅前方受到撞击,后方还会受到大人惯性的挤压,受到更严重的伤害。因此,行车过程中儿童是不能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包括家长抱着也不行。随着寒假以及春节的来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几率增多,一定不要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上,儿童应使用安全座椅。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气囊 男童 副驾驶

上一篇:男子喝酒喝断片儿 寒冷天里倒在鄠邑区街头“呼呼大睡” 下一篇:陕西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春运出行注意五次客流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