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在全球顶级会议上被疯狂打CALL 我们却有点害怕……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8-01-30 09:12:37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我们的“一带一路”倡议还处于“起步阶段”,不仅有很多的细节还需要落实,而且在不同的国家我们所面临的投资与合作环境、民意以及法规政策都还存在不小的变数。这都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而其中也肯定少不了要吃一些亏、栽一些跟头。

  所以,如此给我们“戴高帽”的言论,在耿直哥看来其实也是在给我们变相“埋雷”,很容易当我们面临挫折与困难时,给我们招致更猛烈的质疑。

  更何况,尽管这次西方媒体对于中国在达沃斯的表现和我们备受关注的“一带一路”都以正面报道为主,但它们也都在文章的后半部分专门用一两段文字突出了中国投资存在的“巨大风险”:例如会让参与各国陷入“债务危机”,会“破坏自然环境”,还会助长“独裁”损害“民主”等等。

  那么,可想而知一旦这些“风险”真的发生,这些西方媒体又会如何狠狠地奚落我们。

  《华盛顿邮报》在他们今天评价美国的报道中写到:美国不能再以为自己世界第一的地位是无可动摇的了,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国已经逼近了。

  该报还引用南非政府一位资深官员的话说:尽管中国目前还不如美国强大,但如果你看了中国政府制定的发展计划,就会发现要不了多久世界的领导者就会成为中国。

  但瘦死的骆驼总归比马大——更何况这骆驼还没死呢。所以,我们中国也万万不能以为咱们取代美国是“历史的必然”。历史是要靠人去书写的,只有“一笔一划”踏实耐心地去写,今天达沃斯上各国眼中那个中国勾画的美好蓝图,才能真正实现。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全球顶级会议 打CAL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