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在全球顶级会议上被疯狂打CALL 我们却有点害怕……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8-01-30 09:12:37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刚刚结束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会上,咱们中国不仅成为了全世界所有国家都聚焦的绝对“主角”,而且风头还彻底盖过了全球最强大的国家美国。

  不仅如此,就连不少一贯看中国不顺眼的西方媒体,也在他们的报道中承认“中国——而不是美国——才是这次会议上真正的明星”,比如美国的《纽约时报》。

  更罕见的是,以往这种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的“正面报道”,往往走的是“高级黑”的套路:表面上夸赞我们,实际上却是立一个“靶子”给他们之后批判——然而,从这次他们对于中国和达沃斯的报道来看,这种情况也没有出现。

  这可能是出于两方面的原因:首先,这次中国在达沃斯引发关注的主要是我们过去2年来一直在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倡议。而在过去两年里,这一倡议已经开始落地的一些投资项目也确实给相关国家带来实惠。

  比如,《纽约时报》就报道说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会议期间的一次宴会上就对其他各国讲述并称赞了中国的投资给他的国家带来的经济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全球顶级会议 打CAL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