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海航:发展航空货运临空经济 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政企资讯 新华网 2018-01-30 15:59:12
[摘要]2017年,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旗下平台公司长安现代物流及长安航旅落地西安,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指引下,发挥本土及企业自身优势,助力陕西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2017年,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旗下平台公司长安现代物流及长安航旅落地西安,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指引下,发挥本土及企业自身优势,助力陕西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连点成线 织线成网 发展航空货运火力全开

  陕西省政协委员张伟亮在《关于推进陕西省货运机场建设的提案》中提到,西安航空客运实力强,货运实力弱,打造国际航空枢纽需客货运协调发展。长安现代物流及长安航旅正积极筹建陕西本土全货运航空公司——长安货运航空,以弥补货运短板。在2017年已开通的三条洲际全货运航线基础上,长安货航计划未来3-5年逐步开通西安-洛杉矶、西安-迈阿密、西安-悉尼等15条国际货运航线。

  同时长安现代物流布局全陕建设智慧仓储物流园区以保障货源及地面物流,目前已与渭南政府方面签约打造海航渭南物流园。连点成线,织线成网,天地互通格局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奠定基础。

  汇聚产能 打破壁垒 发展临空经济势在必行

  针对航空产业存在产业壁垒高,航空经济产能分散等问题。长安航旅将机场作为核心圈层,发展航空配套产业,其中以培训飞行员、乘务员等航空专业人员及提供模拟机技术服务为目标的“天羽飞训”项目已在西安西咸新区摘得约184亩土地;集食品科技研发、农副产品加工、现代智能仓储物流的现代化航空食品建设项目区为一体的航食项目获西安空港新城入区批复。长安现代物流在空港新城摘得428亩土地,用于长安现代物流产业园一期及智慧物流示范展厅开发建设。

  同时,空港CBD、航空小镇、临空货站、保税物流园等以发展临空经济为核心的项目也正稳步推进,未来临空产业聚能将助推国际航空枢纽快速稳健发展。

  勾勒陕西骨骼,共赴全新征程。未来,长安现代物流和长安航旅将以主人翁心态携手打造陕西为国际航空枢纽,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航空货运

上一篇:华侨城正式启动北院门地区保护与提升国际咨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