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30 17:27: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3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1.23”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西安市公安局召集全市公安系统各警种及各分县局派出所打黑专干等500余人在市局特警支队大礼堂,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阎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西安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采取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专项斗争打击重点是:要重点排查农村地区暴力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经济资源、侵吞农村集体财产的“黑村官”;横行乡里、扰乱破坏治安秩序或利用家族、宗族、宗教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合作社等名义在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农民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要重点摸排查各种“套路贷”“校园贷”“裸贷”等群众反映强烈、易引发炒作案件,涉嫌高利贷非法讨债类黑恶势力;在集贸市场、居民住宅小区、娱乐场所等民生领域要重点摸排强占各类市场的行霸、市霸、沙霸、“地下出警队”等新型涉黑涉恶犯罪以及操纵“黄赌毒拐骗”的黑恶势力。

今年以来,截止1月底,西安警方通过前期摸排工作,全市共收网抓获各类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嫌疑人289人,破获各类案件74起,打掉涉恶团伙49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8.37万元。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局 打击 黑恶势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