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昨闭幕 选举产生68名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1 06:28:24 编辑:强鑫 作者:赵瑞利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xpf3bad.jpg

  会议最后,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政府领导班子、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院院长和省检察院检察长集体亮相。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张杰

  昨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在讲话中表示,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三秦百姓美好生活需要。

  昨日上午10时许,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举行,大会应到代表568人,实到代表53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陕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陕西省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和平在闭幕讲话时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追赶超越、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推动陕西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加快追赶超越、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写好新时代的陕西答卷,是历史交给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五新”战略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陕西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深化各领域改革,加快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我省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汇聚起推动陕西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胡和平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陕西建设,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三秦百姓美好生活需要。要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陕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胡和平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和人民代表机关作用。人大代表要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保持良好道德操守,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地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民服务、造福人民。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开展工作、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热词搜索: 省十三届人大 选举 全国人大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