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追缴网络诈骗涉案资金 向受害者返还2040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1 07:02:25 编辑:强鑫 作者:卿荣波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ykb3qak.jpg

  昨日下午,西安市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集中返还工作,现场向受骗群众、单位追缴返还涉案资金2040万元。

  “专案组加班加点进行案件止付挽损工作,真是太感谢了。”西安市高新区一单位负责人激动地说,她所在的外贸企业遭遇了一起特大网络邮箱诈骗案,她没想到被骗资金能追回来。

  冒充合作公司骗走155万美元

  2017年9月15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辖区一外贸企业报警,称在与国外公司进行贸易时被电信诈骗155万美元。经查,嫌疑人在境外通过非法手段入侵受害公司邮箱,然后以虚假电子邮件的方式冒充与该公司进行贸易的国外公司,并以更改合同收款账户的形式,骗受害方将155万美金汇入其提供的国外银行账户。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公安高新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一方面通过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向国外银行连夜发送多次紧急报文,并与国外银行驻中国办事处反复沟通;另一方面详细调查受害公司被骗过程、细节,追查案件线索。通过省公安厅协调请示公安部与美国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开展涉案银行账户的止付追缴等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受害公司追回115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734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警方 网络诈骗 受害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