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天汉通卡"可在西安乘公交地铁啦 全国181个城市都能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1 07:18:14 编辑:杨蓓蕾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7a2xfy5.jpg

1月31日,6台自助验票机“落户”汉中火车站,标志着该站自助验票通道启用,旅客最快只需3秒钟即可“刷脸”进站,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增添了6条快速验票进站通道。

刷一下车票和身份证

再对着摄像头刷个脸

“这是实名制自助验证系统终端,只要乘客在终端上刷一下车票和身份证,然后对着摄像头刷个脸,‘嘀’的一声响后,进站验证就完成了。”1月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汉中火车站进站大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乘客进行操作。因为进站通道多,且刷脸进站一般仅需3至6秒即可通过,所以进站通道前,几乎没有滞留或排长队的情况出现。

据汉中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车站人脸识别实名验证闸机安装在原候车厅实名验证处,目前分东西两侧各安装了两台闸机,旅客经过时可以“刷脸”进站。“刷脸”进站的速度一般在3至6秒间,大大提高了验证速度,方便旅客通行。

护照、户口簿、驾照尚不可识别

刷脸进站,运用的是日益成熟和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这个终端从外观上看,类似于平时地铁进站的闸机,所不同的是,终端上方有一个摄像头,下方有一个车票读码器和身份证读取器。操作仅需两步即可完成。

第一步,乘客提前准备好车票和二代身份证,并将车票与二代身份证叠放一起,车票放在身份证上方,车票正面的二维码需朝上、朝前,将身份证和车票一起放入闸机入口核验信息。

第二步,在通过闸机前把脸部遮挡的地方,包括口罩、帽子、墨镜等摘下来对准屏幕上方的摄像头进行脸部识别。插入票证后,旅客需抬头看屏幕,当机器验证票、证、人合一后,第一道闸机门会打开,接着会有语音提示“请取走票证往前走”,旅客取走票证并快速走进闸机通道。

同时,该负责人提醒说,当旅客走到两门之间时,系统将进行防尾随检测,如超过一人或多人时,系统会自动提醒多名旅客无法通过,从侧门退出(初期车站暂时用一道门放行)。

此外,安装的人脸识别闸机只能识别二代居民身份证,持其他证件如护照、户口簿、驾照、士兵证、军官证等尚不可识别,旅客还需经过闸机旁边的人工通道核验票证进站。

相关热词搜索: 通卡 人脸识别技术 理想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