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疑因低温难觅食“落难” 西安一市民山中救“猎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1 18:53: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bx9dxxk_副本.jpg

  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猎隼落在地上飞不起来,也不吃不喝,市民肖先生将其救起,并积极联络动物保护机构进行救助。长安区林业资源保护中心动保人员判断这只猎隼可能因为天寒地冻缺乏食物而落难,已将其接走送到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肖先生是位于秦岭抱龙峪峪口内一家单位的职工,2018年1月31日中午时分,在单位门口见到了一只外表像鹰的大鸟,“撵它它也不飞走,给它拿吃的喝的,它也无动于衷。”肖先生说,由于自己对野生动物并不甚了解,不能辨别这是一只什么样保护级别的鸟类,遂将其救起,与同事一起多方联系动物保护机构。“我们打到野生动物园,人家说动物园里不收外来的动物,又打到林业局,但电话没人接。”肖先生说在多方努力下,当日下午,终于联系到长安区林业资源保护中心,该中心的动物保护人员将这只大鸟接走。

  2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长安区林业资源保护中心动保人员已将大鸟送至位于周至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一步进行救助。工作人员乔先生表示,这只大鸟是猎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大型猛禽。主要以鸟类和小型动物为食。分布广泛,中国和中欧、北非、印度北部、蒙古常见。猎隼易于驯养,经驯养后是很好的狩猎工具。“出现不吃不喝驱赶不走的异常情况,可能是由于近期天气寒冷,难以觅食造成的。”乔先生说,经过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助后,达到放飞条件时将放归自然。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难觅食 落难 猎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