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买商铺遇尴尬 开发商宣布不卖了钱还要不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2 06:57:02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7aa4yf0.jpg

  交了房款买了商铺,过了交房时间却被开发商告知商铺不卖了,房款还迟迟要不回来。

  开发商单方面宣布商铺不卖了

  昨日,华商报热线接到多个读者投诉称,自己2014年在西安市西二环宏源国际买的商铺,过了交房时间却被开发商毁约,目前,连本金都没要回,至少有30户存在这种问题。

  2014年4月在此购买商铺的田女士,拿着她当时签订的认购协议和设计图说:“我当时买的就是1楼东边一间35平方米的门面房,我交了29万余元,合同约定2015年12月30日前交房。当时我几乎和爱人天天到这儿转,筹划以后要努力干活,把生意经营好。可过了交房日期,房还没盖好。等房盖好,我却发现我买的一楼单间商铺变成了大通铺。2016年8月,开发商召开了一个所谓‘业主答谢会’,单方宣布商铺不卖了,可以选择退房款或者返租。”

  遭遇同样情况的陈先生忍不住抢话说:“2014年9月,我花了50余万在这儿购买了2间连着的门面房,面积为58平方米左右,但过了约定的交房时间,我发现我的临街商铺变成了开发商的库房。”

  据了解,在这儿购买商铺的业主遭遇都差不多。

  房款要不回 开发商承诺年前部分退还

  现在最让业主们着急的是,当初交的房款很难要回。

  接到开发商不卖的通知后,田女士选择了退房款。“当时开发商承诺半年内退还全部的房款和违约金,但直到现在我总共才要回了3万元。”

  而选择了“返租”的陈先生更是心急。“当时承诺的‘返租’利息为第一年10%,第二年11%,并按经营情况逐年增加。可到现在我50万元本金仅要回了17万元。”陈先生说。

  昨日,开发商陕西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经理说:“业主说的情况我们都了解。商铺自2017年8月开业以来,一直努力经营,也感谢上述业主的支持和理解,我们正在积极筹款,力争年前再退还部分房款。”

  至于退还比例和全部退还时间,刘经理则没有明确回复,只说,“争取半年内全部退还。具体还要看经营和资金情况。”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宏源国际 商铺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