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阎良法院开展“法护朝阳 爱伴成长”法制亲子冬令营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2-02 17:10:51
[摘要] 2月1日,阎良法院邀请西安高新一小2017级17班30余位学生及家长参加“法护朝阳爱伴成长”法制亲子冬令营。

  2月1日,阎良法院邀请西安高新一小2017级17班30余位学生及家长参加“法护朝阳 爱伴成长”法制亲子冬令营。这是该院首次举办的法制亲子活动,这十几位小学生也是阎良法院最小的一批客人。

  “法院立案就好像同学们上学报名一样,只有报名结束才能到学校开始上课学习,案件只有经过法院立案,才能进入司法审理程序。”在诉讼服务中心,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法官对立案流程和注意事项的说明,形象的比喻让同学们对立案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

  QQ截图20180202172904.jpg

  同学们认真学习法袍和法徽的含义  

QQ截图20180202172911.jpg

  同学们在法官带领下宣誓

  在科技法庭,同学与家长们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模拟审判”。威严的法官、认真的书记员,还有唇枪舌剑的双方当事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庭的庄重与法律的神圣。庭毕,法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及作用。“我决心遵守宪法和法律……”十几个小学生在法官的带领下,右拳紧握,神情严肃,一字一句地宣读着誓言。随后,同学们身着法袍,手握法槌,严肃庄重,亲自上阵开启了一场模拟庭审,俨然都成为了一个个“小法官”。也许这场首次“庭审”体验,会促使他们在未来成为真正的法律工作者。“庭审”结束后,法官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介绍了法律的概念、法院的功能及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和法律责任,引导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教育他们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授课结束,同学们当起了“小记者”问一些他们感兴趣的问题,法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惑和问题。最后,阎良法院院长王育龙向同学与家长们赠送了法院法官编纂的《小案例大法律——阎良法官说法》书籍,欢迎大家今后常来学习。

QQ截图20180202172956.jpg

  获赠普法书籍

  本次“法院开放日”活动与亲子教育实践相结合,通过法官指导、孩子参与、家长配合,让孩子和家长们认识法院、了解法官、近距离感受阳光司法的力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实现了对少年儿童普法教育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张素粉 王惠惠)

QQ截图20180202173021.jpg

  小小少年与法同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法院

上一篇:华侨城联手自贡灯匠 在西安城墙点亮中国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