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智慧医院APP上线 西安首批14家医院自费看病缴费不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2 19:58: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zqa0f9e_副本.jpg

  排队一小时,看病三分钟,患者到医院看病,最害怕的是到处排队,楼上楼下跑来跑去。2月2日,西安市智慧医院医疗服务APP上线,今后患者在全市13家市直属医院和长安区医院就诊时,通过手机就能进行当日挂号、门诊缴费、费用明细查询,预计平均每次就诊可节约45分钟。

  简化了缴挂号费检查费药费3个环节 看病不用去缴费窗口

  2月2日上午,在西安市第三医院,门诊大厅内就有醒目的“智慧医院医疗服务APP”宣传牌,患者李先生带儿子到儿科就诊,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后,他便在手机上按照步骤提示下载了APP,在众多城市中选择西安,点击医院就诊,输入手机号验证码,添加银行卡完成市民账户注册,即可进入挂号等页面,顺利挂号后,李先生带着儿子来到儿科诊室。医生初诊后,开具了化验单,李先生通过APP缴费后,直接带着儿子去检验科化验;化验结果出来后,医生开了药,李先生又通过APP缴纳了药费,随后去药房取药,顺利完成了就医。

  “太方便了,看病全过程都没有去缴费窗口排一次队。”李先生觉得这样看病很爽,节省了很多时间。

  华商报记者也同时下载了这一APP,西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传统就诊模式存在着挂号、候诊、缴费排队时间长而问诊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给患者就医带来了诸多不便。西安市智慧医院医疗服务APP,利用较为成熟的电子支付技术,将付费窗口移到手机上,可以让患者实现脱卡就诊、线上支付,简化了就医流程中的缴挂号费、缴检查费、缴药费3个缴费环节,平均每次就诊可节约45分钟。

  只能自费看病多家医院通用 还可领取电子健康卡

  市民可通过扫描首批上线医院大厅陈列的二维码,或直接在手机软件商店中下载“城市一账通”APP,进行简单的实名认证后,即可体验“一站式”智慧医疗服务。患者在全市13家市直属医院和长安区医院就诊,可享受“一次注册,多院通用”的服务。

  同时,用户还可在APP上领取电子健康卡。电子健康卡作为“健康身份证”,目前可以代替院内就诊卡,未来还可实现检验检查结果查询、农合结报、商保赔付和自费综合移动支付、诊疗档案建档查询、诊后管理及慢病管理等众多便民功能。此前,“城市一账通”APP已经在数家医院试运行,截至2018年1月30日,已有超3万市民注册使用。

  西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只对门诊自费患者开放,随着功能逐步完善,将来有望向所有患者开放。由于目前仍在试运行期,个别功能还在继续完善,希望市民踊跃使用提出宝贵意见,助力解决“看病难”问题。

  首批上线包括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第九医院、西安市阎良铁路医院以及长安区医院。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智慧医院 APP 上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