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9个界别500多位委员 给建设“大西安”建言献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2-03 07:00:43
[摘要]“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刘西艳说,自己最关注的话题,是华侨城2380亿投资西安,其中莲湖区“回民坊”的提升完善工程,是她最为关注的一个点。

  “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昨日,大会副秘书长任莉娟表示,这次会议是在西安市全面启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国际化进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来自29个界别的500多位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将紧扣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推进西安国际化的重要问题,以及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热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汇聚携手建设大西安的正能量。

  会议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确保开成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委员感言

  2017年是西安历史难逢的发展元年

  政协委员许亮:西安越来越有国际范

  许亮委员是香港双杰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西安商会会长,属于特邀委员。“2017年,是西安历史难逢的一次发展元年。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反映出了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决心,也看到了效果。”

  他说,原来企业发展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到政府部门去会遇到的门难进、脸难看等情况,从2017开始有了很大改变。现在领导好见了,对企业也更关心。西安的环境也有了更大的变化,亮化工程让西安更像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了。“我是刚列席完省上的两会又来开市两会的。今年省政协换了很多新委员,一些委员是第一次来西安,他们问西安现在这样子是不是因为两会的原因?我说不是的,西安现在就是这样,越来越有国际范了。”许亮说,相信接下来的三年,西安会有更多改变、更多收获。

  政协委员曹燕萍:国际专家为西安贡献智慧

  曹燕萍委员是西安市外侨办签证服务中心处长,是三届老委员了。“2017年也被称作‘大西安元年’,西咸新区由西安托管,还开了西商、硬科技等有影响力的大会,11月17日市外侨办还主办了首届国际专家顾问圆桌会,请了21位专家。其中包括新加坡的世界级规划大师刘太格、日本景观设计方面的大师、德国搞硬科技的专家,他们为西安发展贡献了世界智慧,这是个国际化的举措。现在西安不仅有内部的智囊团,还有国际专家顾问团。”

  政协委员唐皓晨:招商引资屡现大动作

  唐皓晨是一个回西安创业的年轻企业家,对于他来说,过去一年来西安发生的巨大变化,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能看见的招商引资,比如阿里巴巴、京东、海航、华侨城等带来的巨额投资,巨大的商机也给更多的年轻人带来机遇;另一方面是思想观念上的开放,包括举办西商大会、硬科技大会等,展现了一个更加开放、高效、高科技的西安。”华商报记者马虎振毛蜜娜

  >>委员建言

  希望西安闲置楼宇能利用起来

  政协委员方超:希望西安闲置楼宇利用起来

  方超出生于1991年,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也是本届政协会上最年轻的委员。

  方超觉得,刚刚过去的一年,西安的变化是飞速的,不管是城市生活环境还是投资环境,都比前几年好了很多,“我的企业在新城区,我去办事情,基本上都能达到‘最多跑一次’,所以我对西安的未来充满信心。”

  方超说,自己最关心的还是和商业有关,他调研发现,目前西安的闲置楼宇很多,想找办公场所的企业也很多,但缺乏一个数据库,他希望能有一个把供需联合起来的平台,让闲置楼宇得到有效利用。

  政协委员刘西艳:希望回民街成西安文化名片

  刘西艳说,2017年,华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落户西安、西安托管西咸新区、西安出台”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等大事一件件发生,大西安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刘西艳说,自己最关注的话题,是华侨城2380亿投资西安,其中莲湖区“回民坊”的提升完善工程,是她最为关注的一个点。她希望在提升完善中,能够增加一些街区的文化内涵,如文化馆、博物馆、文化博览中心等,同时,要重视这一地区的小学和初中高中学校的建设,希望提升改造后的回民街,能成为西安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政协委员张志宏:企业要保障好女性生育假

  张志宏来自西安市总工会,她说,2017年西安的变化有目共睹,大家都在努力营造一个更加美丽、和谐的西安。

  张志宏说,自己今年关注的,是和女性职工有关的话题,“现在女性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因为压力导致的各种疾病、癌症的发生率也逐年递增,我们说要打造好的营商环境,要落到实处,其中也应包括给女性职工营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张志宏说,企业要保障好女性的生育假及产假期间的待遇等。只有做好细节,才能为西安吸引人才提供保障。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政协委员 大西安 建言

上一篇:老教授讲述“西迁往事”:交大西迁时我们挖出兴庆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