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农妇20多年前被卖至河北 如今两地救助站联手帮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3 07:43:03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60b5dfp.jpg

  2月1日下午,被拐21年后,67岁的麟游人宴某某回到了生她养她的地方。一周前,经过保定、宝鸡两地救助站多方联系,找到宴某某的家人,结束了她在外漂泊的日子。

  20多年前被骗 卖至河北一户人家

  2月1日下午3时30分,从北京开往宝鸡的高铁到站后,坐着轮椅的宴某某在4名河北保定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回到了她离别许久的家乡。“终于回家了,还是家乡好。”老人虽然面露喜悦,但泪水却在眼眶中打转。

  据保定市救助站办公室主任王代兵介绍,67岁的晏某某轻微的智障,20多年前被人骗至河北一户人家卖了8000元钱。

  后因这户人家对她不好,她偷偷跑走了,流浪至保定市清苑县,被村里一个光棍收留,两人一起搭伙过日子。男方去世后,晏某某因为没有户口,享受不了低保等政策,生活过得十分艰苦。

  2017年12月,保定市救助站了解到晏某某情况后,帮助她寻找家人。由于晏某某神志不清,一会说自己是甘肃人,一会说是陕西人,保定市救助站多方联系,找到了宝鸡市救助站。

  两地救助站联手确保老人返乡过年

  1月24日,宝鸡市救助站通过保定市救助站提供的影像资料,得知老太太自称宴某某,家住麟游县天堂乡,家里长辈亲属已经过世。

  经查询,原有的行政区划已变更,宝鸡市救助站联系麟游县民政局,对与老太太的地址信息相关的10个村落逐一核查,1月28日终于把老人情况调查清楚。

  宴某某系麟游县两亭镇人,于1997年不明原因外出,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公安部门于1999年注销了户籍。老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46岁,智障,二儿子44岁,至今未婚。宴某某在本组还有3个兄弟,家境都十分贫寒。

  随后,保定市救助管理站联系护送宴某某回家,宝鸡市救助站按照跨省接站相关规定,积极做好接站配合工作,2月1日下午,宴某某被接到宝鸡市救助站,与从麟游县赶来接老人回家的儿子和兄弟团聚。随后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协调恢复老人户籍,并根据家庭情况,按照相关政策给予救助。华商记者 张欣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农妇 神志不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