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38岁残疾人十年没过下楼 爱心人士带她逛大雁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3 20:57: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3日上午十时,在陕西省残联的宣布下,由22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52支助残服务队统一行动,在全省多地展开入户助残送物资活动。而这次的助残一大亮点,就是帮助残疾人完成生活梦想。其中,38岁的残疾人梁亚丽。近十年没下楼的她,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第一次下楼“看世界”。

助残微心愿

“我就想下楼去外面看看”

梁亚丽的残疾,是先天性的。听她的父母说,因为大脑中的运动神经的问题,亚丽从出生到现在,全身上下只有指头能活动,而且还是个别手指,手掌都动不了。当然,说话也比较困难,惟一值得庆幸的是,她的智力还保持着常人的思维。

梁亚丽目前跟随父母住在万寿路的陕汽社区。她还有一个妹妹,亚丽的母亲王女士说,二姑娘是个从小到大都是个健康孩子 ,但到24岁那年,突然就肾衰竭了。2011年二姑娘走后,她和老伴每月的退休金除了日常开销外,就是还当时给孩子看病欠下的债, 直到两年前,这债务才算还清。

王女士今年62岁,有腰椎病,她的老伴66岁了,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缠身。王女士说,以前他们都住在宝鸡蔡家坡的单位家属院里 ,那个时候也很少带孩子出来逛,后来搬到单位给分的楼房里,虽然是三楼,带孩子下楼的机会就更没有了,“孩子全身不给力,没法儿背,只能打横抱,我们老俩口都没劲儿,带她下不了楼,再加上以前的轮椅坏了,孩子就一直躺在床上,生活一切都不能自理……”

孔玫如今深受亚丽的信任。因为,她和她的狮友们在第一次走访时,亚丽提出想下楼看看的心愿后,孔玫和狮友们就带着亚丽去游玩了大雁塔。

孔玫是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机构的一名成员,据她介绍,此次助残活动,是陕西省残联和中狮联陕西代表机构早在2017年8月就开始筹备了,除了物资上的捐赠帮扶外,前期走访,就是为了能够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深入了解残疾人的生活所需,心有所愿。“像梁亚丽的情况,就很特殊,两位老人把她照顾的很好,我们来的时候,她惟一的心愿,就是想下楼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到西安的地标大雁塔去走走。”后来才知道,她都有快十年没有出过门下过楼了。”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爱心人士 大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