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中今年业委会物管会成立比例要达50%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8-02-04 07:05:54
[摘要]建立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机制和监管机制,物业管理覆盖率提升至60%以上。

  【报告摘录】建立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机制和监管机制,物业管理覆盖率提升至60%以上。

  【报告解读】西安市房管局局长夏俊山表示,在建立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机制和监管机制方面,西安市房管局已经建立起了一个针对物业企业的诚信管理体系,这个体系借鉴了原来用在房地产销售方面的积分制管理经验,受到了住建部的高度赞扬。

  报告上只写了一个物业管理覆盖率,西安市房管局要求的实际上是“两个率”:

  第一个率是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覆盖率。“目前西安全市大概有5700多个小区,只有一半实现了物业管理,其他的是各种各样的管理模式,还有的小区没人管。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物业管理覆盖率。今年西安市房管局准备把物业管理覆盖率提高到60%。”

  第二个率是指已经实行了物业管理的小区中成立业委会或物管会的比例,2018年这个目标要达到50%。“对小区实行物业管理,实际上是为了解决三方的问题,一个是物业企业,另外一个是业主代表(业委会或物管会),各级政府主要是监管两个主体是否运营规范。为啥我们一定要推广业委会和物管会的成立呢?就是说,不能没有人代表业主。这两率,去年我们定的目标是50%和40%,今年定的就是60%和50%。”

  夏俊山说:“成立业主大会得有人管,没人管就没法成立。所以,我们准备理清并明确西安市房管局、区政府、街道办和社区四个层级各个相关部门在小区管理中的职责。”

  夏俊山说,业委会成立难,难在两个问题:第一是很少有热心、公正的业主愿意出来做这事;第二是一些街办和社区不愿去做这事。“去年在考评各个区县的物业管理工作时,我们把‘两率’的问题定为一票否决。你干得再好,如果把这个事没干好,那我也要处理你,把你的分全扣完。”

  华商报记者马虎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管理 小区 物管会

上一篇:结婚当天放炮民警批评教育 家属称不放炮不吉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