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增5个市级以上特色商业街 宜家将在西安城南有"升级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2-04 07:07:04
[摘要]推进小寨、高新、曲江、经开等商圈提档升级,加快宜家荟聚购物中心等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建设,新增5个市级以上特色商业街,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

  【报告原文】推进小寨、高新、曲江、经开等商圈提档升级,加快宜家荟聚购物中心等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建设,新增5个市级以上特色商业街,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

  【报告解读】华商报记者从宜家购物中心集团获悉,宜家要在西安开一个新店,但并不是对“西安一店”简单的复制,而是全面升级版的宜家——宜家荟聚中心综合体项目。

  据悉,此前,宜家荟聚购物中心已分别在无锡(2014年6月开业)、北京(2014年12月开业)以及武汉(2015年4月开业)开业,投资总额超过100亿人民币。同时,位于长沙和上海的项目也已经启动,而此次落户大西安的宜家荟聚购物,是该项目在中国的第六个,也是西部地区首个。与常规的宜家家居店不同,荟聚中心内除了宜家家居之外,还将包含来自国际和国内时尚服饰、丰富的餐饮和休闲咖啡、娱乐、电器商场、大型超级市场、影院、文化教育以及各类休闲与运动服务,同时拥有丰富的儿童业态,提供免费的宝贝儿童乐园,荟聚家庭间及真冰溜冰场。我们再来看看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

  位置:位于雁塔区沣经一路以东、西沣路 河生态公园以南、子午大道以西、西部大道以北的位置。

  交通:项目位于南北干道西部大道、子午大道十字,靠近南三环,坐拥地铁7号线,交通便捷。

  主力店:以宜家家居为主力店,项目的总体量将超过30万平方米。

  商业配套:集合约350家国内外知名领导品牌商户,商业建设面积超20万平方米。

  停车位:大于4000个

  荟聚中心为什么会优先选择在西安布局呢?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中国区总裁丁晖介绍,集团在选址时通常会选择综合发展实力排名全国前列的大型城市,西安是丝绸之路的经济带起点,文化积淀深厚,也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城市,宜家非常看好西安未来的整体发展。另一方面,宜家家居西安一店取得的骄人业绩,进一步坚定了增加投资,开设西部地区第一家宜家购物中心的信心。西安项目地块的成功摘牌,对于宜家购物中心在中国西部的业务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代表感言

  报告多处体现触手可及的城市温度

  “报告时间长,但是大家爱听,说得扎实。”听完报告,西安市人大代表、西安文宝斋民族福利服务中心主任、陕西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西安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文宝如是说。

  据了解,去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做实老百姓的幸福账单,而今年报告多处体现着“城市温度”。一位代表说:“城市温度并不是触不可及,而是让老百姓可以实实在在触摸到、感受到。”这样可以触及的温度在报告中多次体现,例如报告中提到“让所有在西安的外籍人士都能感受到方便、体会到融洽、触摸到这座城市的温度,真正爱上西安,更好融入西安。”

  报告还提到,“在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中,聚焦人居环境宜居化,着力建设品质西安。去年,西安市改造老旧小区269万平方米,18万群众居住条件明显改善。2018年,将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改造老旧小区200万平方米。”“改造提升农贸市场25个、规范整治111个。”“完成37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规范各类早市和时令市场的管理,让市民享有更多获得感。”

  此外,报告中关于干部作风提到“要常进百家门、常解百家难,脚上多沾泥、争当好公仆,做到百姓之事多上心、百姓之忧多操心、百姓之盼多用心。”这些从百姓民生视角出发的话,也许并不高大上,却让人能够真切体会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宜家 西安 城南

上一篇: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中今年业委会物管会成立比例要达50% 下一篇:西安2017年成绩:打通断头路27条 行政效能8年来最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