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业路上携手奔跑 西咸本土拍摄的电影《奔》在全国隆重首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4 10:00: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3日下午,国内首部以“创业创新”为题材的院线电影《奔》在全国隆重首映。这部由中舜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纵横新天地文化传播公司、陕西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以发生在西咸新区的创业故事为蓝本,用充满激情、曲折生动的电影语言,讲述了西部青年马波罗在遭遇事业危机后,重塑自我,与伙伴们不断奋发进取的创业经历。

  作为首映的第一站西安,影片部分主创人员在启动仪式上与观众见了面,并介绍了影片从策划拍摄到后期完成的一些幕后情况。该片由著名导演谢毅航担纲,以刘牧、陈晓桑、何为、张烨等内地优秀演员为主演,不仅集合了优秀的后期团队,还运用了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辅助拍摄。影片以倒叙的形式开篇,着重讲述了主人公马波罗在事业受挫后自省、觉悟以及重新振作的故事,以曲折的情节,丰富的生活细节,细腻、真切地刻画了当代青年创业者的形象,既客观反映了年轻人复杂而又丰富的内心世界,也对当前创业者们在现实与梦想之间、事业与爱情之间的困惑和迷惘,做了温情而又不乏理性的关注。正因为如此,在影片首映过程中,不时的引起观众共鸣。一位年轻九零后创业者说,影片内容很真实,演员表演也很到位,尤其是主人公在创业历程中的喜怒哀乐,令他感同身受。还有年轻观影人称,这部影片传递出了蓬勃的正能量,对正在创业和即将创业的人们有极大的借鉴和激励作用。而对片中多次出现的西咸新区里时尚、现代的园区场景,很多前来观影的创业人士表示非常向往。

  除此之外,影片还有不少亮点,如西安走出的全国著名创业导师、向上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向上影业联合创始人、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在影片中本色出演了一位创业导师的角色;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王珏跨界出演了创业园总经理;还有更多来自西咸新区西部云谷、意景园林、佰美基因的青年创新创业者们,也在影片中本色演出各自的真实创业生活。

  作为国家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基地,西咸新区对影片《奔》的策划、拍摄、宣传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此,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行动,“创”是核心、是引领,“众”是基础、是环境;“奔跑”意味着挑战自我、突破陈规、追逐梦想,是最能诠释创新创业的精神状态和行动。2017年是大西安建设的“创业年”,落脚点在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加速度上,“奔跑”则是大西安地区实现“追赶超越”所需要的行动力和精神状态。作为大西安的新中心新特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西咸新区以双创招人才聚人气,既率先推动“硬科技”创新、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更着力为“硬科技”发展打造良好的“软环境”,聚力为新区创业者创造和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生活条件。新区创新举办“一带一路”大西安创客跑、“我们都是跑步家—大西安健康生活计划”、“探寻科技路·酷动大西安”约骑西咸硬科技小镇等活动,就吸引了众多知名的奥运冠军、跑步爱好者、丝路经济带各国留学生、大西安各众创空间、高校和创业企业等近万名创客,共同奔跑在大西安建设的新征途上。而这次拍摄创业主题电影《奔》,就是对大西安创新创业氛围的一次全方位展示。西咸新区这些有效激发大西安创新创业的活力动能的行动和举措,多次受到了国家双创主管部门的好评和表扬,衷心欢迎广大创业者更多地将目光投向西部,与大西安共同奔跑。

  电影《奔》将于2018年2月6日全国公映。为回馈西安的创业者,自2月6日起的10天内,每天将特别提供免费场次放映。

  华商记者 潘京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西咸新区 电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