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消息!西安将逐步实现网上直接办理户口 落户更容易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2-05 07:03:12
[摘要]市公安局将大力构建“互联网公安政务”工作模式,拓展“掌上户籍室”服务功能,增设疑难咨询、投诉监督功能,完善材料预审、预约办证等服务功能,逐步实现由网上初审到网上直接办理的跨越。

  4日上午,西安市186个有户籍业务的派出所共500余名户籍管理民警集体宣誓,坚决打赢西安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同时为了让群众办事更简洁,进一步深化学习解读新政。

  2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最新户籍新政新举措,内容涉及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简化证明材料、开辟绿色通道、推出服务承诺、落实监督保障措施五大类。对此,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指挥部,由公安局长牵头,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以吸引更多人才、人口来西安就业、创业、定居生活。

  据了解,为积极推行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市公安局开辟绿色通道,对院校、企业社区的户籍业务办理提供一对一保姆式、管家式服务;并将大力构建“互联网公安政务”工作模式,拓展“掌上户籍室”服务功能,增设疑难咨询、投诉监督功能,完善材料预审、预约办证等服务功能,逐步实现由网上初审到网上直接办理的跨越。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局 户籍新政 掌上户籍室

上一篇:西安人大代表:这30个路口急需设信号灯 审批环节太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