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捡到20万现金交还失主 称看到巨款自己都慌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2-05 07:35:19
[摘要]昨天下午,的哥高师傅在出租车上捡到一个装着20万元现金的袋子,并及时交给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通过民警找到失主返还给了失主。

6f6f6e44a4980186edc743ca518d3f20_img_1_760_245_161.jpg

  昨天下午,的哥高师傅在出租车上捡到一个装着20万元现金的袋子,并及时交给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通过民警找到失主返还给了失主。

  “以往捡到东西都是交回车队,今天捡到的这个袋子鼓鼓囊囊的,里面装的是什么?我都没顾上看。”刚一见面,的哥高师傅激动地描述着当时的情况。“下午3点多钟,我无意间通过倒视镜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袋子,当时正好有一位乘客在前面拦车,我停车后顺手把袋子拿过来放到前排副驾驶座位上,直到给夜班司机准备交车时在加气站排队加气过程中,好奇地打开袋子,才发现里面满满当当地装的全是现金。”

  “当时我正在排队加气呢,看到这么多现金,我都慌了。”高师傅说,他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在凤城一路与渭滨路十字附近拉载了一名四五十岁的女士,女士上车后就坐在后排座位上,是该女士下车后他回身查看时发现了那个袋子。

  高师傅回忆,自己确定丢失大量现金的是那名女乘客。“乘客本来说要去北郊的一个石材厂,后来走了一半路程,乘客在凤城二路附近就要求下车了。下车的时候,乘客给的是现金,也没有要票,看上去有些着急慌张。”高师傅说,等乘客下车后,他准备拉载下一位乘客时发现了袋子。

  从乘客下车,到发现袋子里的钱,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丢了钱的乘客一定着急坏了。高师傅说,他发现这些现金后第一时间通知了车队,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希望通过民警尽快找到失主并归还。”高师傅说,下午3点半左右,他与对班司机交接后,立刻提着一袋子现金赶到了公交分局。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到高师傅时,得知在他下午4时许赶到公交分局,将一袋子现金交给民警清点时,才得知袋子里装得是20万现金。同时,就在大家为如何尽快找到失主归还现金时,丢了袋子的失主也找到了公交分局,并准备报警。

  “我们是在公安局碰到的,能顺利的亲手将钱归还给失主,的确是件让人开心的事。”高师傅表示,幸好发现袋子及时,若是落入其他人手中,可能就不太容易找回来了。他还提醒乘客以后要将随身物品看管好,避免遗失。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的哥 20

上一篇:户籍新政后咸阳老人要落户西安 民警亲自送户口簿上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