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且喜且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定居”宁陕一村里10多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5 07:53:53 编辑:钟梦哲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4900_副本.jpg

日前,两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在宁陕县新场镇花石村“定居”了十多天,让村民们又喜又怕。

  据当地村民介绍,两只羚牛已经在村里待了10多天了。两只羚牛似乎并不怕人,周围人声嘈杂它也全然不顾,只是偶尔抬头张望,然后不紧不慢地啃食起干树叶,甚至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始午睡。

  考虑到羚牛具有一定攻击性,为避免对村民造成人身伤害,2月1日,宁陕县林业局邀请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据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兽医院院长马清义介绍,羚牛是群居动物,在这个地方出现独牛可能是年龄比较大,跟不上羚牛群体活动上山就游荡下山,还有一种情况是生病,因为体力跟不上,可能从山上下来。

  据工作人员初步断定,两只羚牛年龄大约15-18岁,身体状况欠佳,疑似生病。目前两只羚牛已通过麻醉枪进行捕获,并带回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进行救治,根据恢复情况决定是否放归野外。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朱自立)

相关热词搜索: 羚牛 定居 野生动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