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深处宁陕县山里群众杀年猪 风雪难阻过年喜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5 08:00: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wq01.jpg

  前些天,我省普降大雪,气温骤降,人们都喜欢待在室内取暖,但秦岭深处宁陕县的旬阳坝老街,海拔1000多米的一个小山村,1月27日那天却很热闹。这一天,40多岁的陈均福请来村里有名的杀猪师傅,全家一起杀年猪、讨好运,祈福来年风调雨顺。

  陈均福介绍,从早晨六点开始,媳妇就开始忙活开了。家里的人忙前忙后做前期准备工作,搭架子、借杀猪的工具和请杀猪师傅等,老父亲负责烧开水。村里的杀猪师傅在腊月非常的忙碌,各家各户都要请他杀猪。一直等到中午11点多,杀猪师傅才来到陈均福家。

  杀猪师傅非常有经验,开膛、剔骨等一道道杀猪工序井然有序。大家其乐融融沉浸在杀年猪的喜庆氛围中。一位老人介绍:“农村人把猪辛辛苦苦养起来,就是为了过年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期盼来年顺顺利利、红红火火。”

  在闲谈中记者得知,陈均福并不是宁陕县本地人,而是2000年紫阳县发生洪水灾害后移民到旬阳坝的,在这里已经定居了十几个年头。陈均福说:“自己家养的猪肉好吃,猪草是自己去割的,玉米也是自己地里种的,不给猪吃饲料。与市场上的猪相比,肉色红润,口感又好,吃着放心。” 华商报记者 王斌/文 通讯员 杨宁/图

相关热词搜索: 杀年猪 旬阳 过年喜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