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世博园亮化迎新年 流光溢彩年味浓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2-05 13:04:28
[摘要]2月4日晚8时,随着西安世博园欧陆亲水平台20余组花灯陆续被点亮,标志着西安世博园新春亮化工作全部完工。西安世博园片刻间变得流光溢彩,让人应接不暇。

  2月4日晚8时,随着西安世博园欧陆亲水平台20余组花灯陆续被点亮,标志着西安世博园新春亮化工作全部完工。西安世博园片刻间变得流光溢彩,让人应接不暇。市民李先生表示:“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夜幕下的西安世博园,在五彩缤纷的灯饰的点缀下,沉浸在喜庆的年味儿当中。”不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西安世博园戊戌春灯展在得宝门欧陆风情街区集中布局,20余组花灯以中国结、折扇等传统民俗为造型背景,直观地展示传统“春灯”文化。

  据西安世博园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戊戌春灯展之外,为了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景区还对得宝门、罗曼街区、欧陆风情街区及地铁西入口进行了重点美化、亮化及气氛营造。目前,得宝门外广场的建筑及周边景观已完成亮化提升,亮化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树木点亮300余棵;罗曼街区10栋单体建筑在3000余盏灯的扮靓下浪漫迷人,与街区内各类景观设施相映成趣。此外,大大小小近万个红灯笼挂满景区,也让游客在春节期间度过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世博园美化、亮化的组图在朋友圈、微博上广泛流传,收获了众多微博大V和网民的点赞评论。

  西安世博园除了做好农历新年主题装饰和布置外,从2月8日(农历小年)至3月3日(正月十六),将举办2018西安世园新春民俗艺术节,为游客推出具有浓厚年味的精彩活动,包括非遗、腰鼓、舞狮、庙会等。届时让你收获乐趣、品悟传统、感受传承,体验最具“中国年味儿”的新年。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世博

上一篇: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务本论坛”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