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战告捷 抓获黑恶成员1426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魂强 2018-02-06 07:13:16
[摘要]全省共抓获黑恶成员1426人,破获案件532起,打掉黑恶团伙202个,缴获枪支15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921.67万余元。

案例三:安康

打掉一雇凶报复举报人涉恶团伙

2月3日晚,安康警方成功侦破“1.28”寻衅滋事(涉恶)案,一举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7名。

1月28日,安康市汉滨区江北办村民寇某桥和妻子在家中被数名蒙面人持凶器打伤,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驶面包车逃离现场。案发后,市区两级公安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发现一个以寇某(男、47岁,汉滨区江北办某村组组长)为首的涉恶团伙。2月3日,专案组全面收网,抓获寇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作案汽车1辆、作案工具10余件。2月4日,专案组又将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寇某在该村担任村民小组长期间,受害人就村务工作及村组账务等问题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寇某对此怀恨在心,于是雇凶对受害人进行报复。目前,犯罪嫌疑人寇某等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案例四:汉阴

处置一起纠集团伙阻拦施工犯罪

2017年11月下旬起,汉阴县村民李某守等纠集二十余名村民以阻拦挖掘机和封堵工地出入口等方式,非法阻碍当地一加油站施工长达两个月。在警方多次告知劝阻其违法行为无果的情况下,2018年1月23日,汉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出警处置,谭某等二十余名村民再次聚集,现场推倒工地围栏制造混乱,阻碍派出所民警执行公务。汉阴县公安局组织50余名民警依法将其强制带离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守等7人已被汉阴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案例五:陇县

侦破“12.12”非法拘禁案

2017年12月12日,陇县公安局接到东南镇曹某辉报警,称其妻弟闫某涛被一伙陌生青年强行带走已两天时间。经查,12月11日,凤翔籍嫌疑人杨某育以闫某涛欠其对象两千元为由,纠集四人将闫某涛强行带走,窜至杨凌。当晚9时在一河堤将闫某涛脱光衣服,采用拳打脚踢、皮带抽打、严寒冷冻等方式索要一万六千元无果,后又将闫某涛带至扶风一宾馆看管至次日中午,接着又将闫某涛带至陇县拘禁,直至被民警发现并解救。

2018年1月2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钢、杨某、张某佩被抓获,其他两名嫌疑人常某超、杨某育分别于1月30、1月31日相继被抓获,至此该案嫌疑人全部到案。5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告捷 抓获

上一篇:陕西已成为我国主要的无人机科研生产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