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赶车和亲人走散 高铁地铁联手寻亲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2-06 07:16:10
[摘要]2月4日是春运第四天,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台收到一位七旬老人求助:寻找走散的外甥女。候车大厅里寻亲的广播再次一遍遍滚动播出,老人的外甥女却一直没有出现,老人家急得坐下又站起来。

  2月4日是春运第四天,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台收到一位七旬老人求助:寻找走散的外甥女。经过高铁地铁联手寻亲,老人的外甥女很快在18公里外的小寨站找到了。

  上午8时,西安北站候车大厅已经聚满了旅客,一位老人突然拉住馨动长安服务台领班吴瑜的胳膊焦急地求助,称和外甥女刘洋走散,希望帮他。

  老人名叫刘玉荣,甘肃白银人,今年73岁。最近她一直在外甥女刘洋家住,本打算乘坐2月4日D2687次列车前往兰州,再换乘回老家的车,中途却与外甥女走散,车票、手机都在外甥女身上。

  安顿好老人,吴瑜立即拿起对讲机联控指挥中心进行广播找人。十分钟过去了,没有任何消息。

  候车大厅里寻亲的广播再次一遍遍滚动播出,老人的外甥女却一直没有出现,老人家急得坐下又站起来。

  “您再想想自己是怎么来的北站?”吴瑜引导着老人仔细回忆,希望老人尽可能多地提供一些线索。老人突然想起来说:“地铁, 我们早上一起坐了地铁”。

  得到这一线索,吴瑜立即与北客站地铁站进行联系,希望联手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很快,寻人的广播在地铁二号线响起。二十分钟后传来好消息:老人的外甥女正从18公里外的小寨站坐地铁赶来与老人汇合。原来,老人和外甥女刘洋是在小寨站坐车时就走散的。发现老人不见后,外甥女一直在车站寻找。而老人则自己拿着地铁票上了地铁,到北客站地铁站后出了站。

  四十分钟后,当老人的外甥女赶到西安北站时,D2687次列车已经发车。吴瑜又帮老人和外甥女改签下一趟车回家的车,直到进站的前一刻,老人还紧紧拉着吴瑜的手都不肯松开,一直说谢谢。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秦姝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走散 高铁 寻亲

上一篇:暖心!城西一2岁娃患重病 物业发起爱心募捐多名业主捐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